台東民宿導覽
台東市區民宿
市中心舊鐵道文化園區
市區台東民宿
新站民宿村
台東海岸民宿
台東太平洋海岸海景民宿
台東縱谷民宿
花東縱谷花海漫遊民宿
台東包棟民宿
台東民宿就要醬玩
◤ 宜蘭|純淨龜山島,401高地攻頂完勝◢

今年規劃了兩次出海行程,皆幸運地遇上颱風攪局,這回老天爺終於讓我們如願遇見汪洋中的龜山島。七千多年的歲月裡,孤立在太平洋上,與臺灣本島相距10公里,每每經過東海岸就可瞧見,但彷彿觸手可及卻又遙不可及的龜山島,悄悄地連結我們的記憶。經過無數次的吶喊:「龜山島!!」,終於聽見了它對我的回應。

 

「來趟龜山島原始純淨之旅吧!」除了可以選擇賞鯨、環島與登島的方式認識龜山島,如果你和我一樣想要用汗水換來不同角度的美景,挑戰攻頂401高地是來到龜山島絕對不能錯過的體驗呀!出發前,我們向「宜蘭賞鯨•龜山島旅客船務中心」預訂了半日行程【主攻401高地、登龜山島、環繞龜山島】,整趟行程約需6.5小時,每人費用約新台幣1600元。為了保護龜山島最自然的環境生態,龜山島每日僅開放1800位遊客登記登島,每周三僅供學術單位申請,各位海洋之子務必提早申請呀!

 

上午7:20相約在宜蘭「烏石港」(頭城區漁會大樓櫃台)碰面,由於401高地整體行程較費體力,建議挑戰攻頂的旅人穿著運動裝備及字行準備足夠的糧食與水,島上的遊客中心也有販賣飲料與零食等。依序列隊搭上早已準備好等待迎接我們的「超級星」號。我們乘風破浪地朝龜山島前進,在二樓遠眺一望無際的大海,放鬆心情避免暈船發生。

搭著船環繞龜山島,當龜山島越離越近時,心中的興奮完全無法隱藏,驚嘆大自然的奧妙;從各個角度欣賞它的美,不僅聞到了沿岸散發出濃濃的硫磺味,也撞見陰陽海的美麗,再度驗證了龜山島是活火山的證據

這趟登島旅程有位經驗豐富的隨行老師,一路上詳細解說龜山島的歷史過往。在日治時代,日本人曾在龜山島設立毒蛇研究中心,島上有如「毒蛇天堂」;龜山島有兩條登山步道,一條是「北岸登山步道」,該步道較原始,有許多毒蛇出沒,不建議行走。我們今天走的是擁有1706個階梯的「401高地步道」, 當天早上約9:30從登山口出發,經過1706個階梯直衝而上,約莫在第500階及1000階分別有設立涼亭觀景台,爬山的過程中,我有幾度很想睡覺,我想是心肺耐力不足的關係;步道皆為人工整理過,在行走上沒什麼問題,不過在最後的確需要一氣呵成才能抵達終點;當我們抵達終點時,你會明白這一切都很值得!

魚妹目前成功挑戰完成合歡山的主峰及東峰,儘管2次半馬完賽的我,依然無法忘記我在爬東峰時,有多麼得喘不過氣;爬山與跑半馬一樣,考驗的是我們的意志力與耐力,相對其他百岳,401高地相對輕鬆。沿路上,我完全沒有放鬆欣賞沿路的風景,我緊盯前方的目標,每爬完400階休息補充水分,偶爾聽見周圍樹木雜草間傳來的聲音,膽小的我無心多想,一心只想著衝向目的地,從登山口開始約50分鐘後順利抵達目的地。

山頂上迎接我們的是沁涼的涼風,我們乘涼、發呆,望著一片藍海的風景,俯瞰龜首及龜尾;脹紅的臉與全身溼透的汗水,是我們依舊保持著青春的痕跡。約早上11點準備下山,沿路欣賞美景,約40分後抵達遊客中心。

遊客中心前休憩片刻,在豔陽下展開約90分鐘的繞島行程;沿路上經過了廟宇普陀巖、環湖步道、原龜山國小校址、島孤人不孤打卡點,瞭解龜山島的歷史文化及自然生態,也在軍事坑道感受最天然的自然涼風,及龜山島在軍事戰略上的重要性,這趟旅程也即將接近尾聲。

軍事坑道灌進來的風好涼,走道坑道終點可以看見炮台;可想龜山島位於重要的戰略位置,頭頂上密密麻麻的消音錐,很壯觀。

經過6.5小時的團體行動,疲倦感是一定有的!爬山的朋友,睡前記得一定要抬腿哦,不然會跟我們一樣鐵腿好幾天。隔天,我們登上伯朗咖啡遠眺龜山島,謝謝碧海藍天的龜山島,我們下次再見。

歡迎追蹤:魚腦袋行走中

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激發生活,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,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,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。

相關連結

原文網址

資料來源:https://travel.yahoo.com.tw/%E5%AE%9C%E8%98%AD-%E7%B4%94%E6%B7%A8%E9%BE%9C%E5%B1%B1%E5%B3%B6-401%E9%AB%98%E5%9C%B0%E6%94%BB%E9%A0%82%E5%AE%8C%E5%8B%9D-232527838.html

2019-09-20 11:04:49
回上頁